自创新食谱了解一下
不需要烤箱就能做的蛋糕!零失误的南瓜椰汁紫米慕斯

丰富三层次的口感!清新香甜一次到位!
食材:
南瓜慕斯:
熟南瓜 100g
椰浆 20g
淡奶油 80g
细砂糖 20g
吉利丁片 6g
椰浆慕斯:
椰浆 60g
牛奶 20g
淡奶油 100g
细砂糖 15g
吉利丁片 3g
黑糯米米层:
黑糯米 130g
清水 245g
炼乳 25g

做法:
黑糯米底:
1. 黑糯米用适量冷水浸泡过夜
2. 将泡米水倒掉,重新加入245g清水,用电饭煲煮饭档煮熟。
3. 黑糯米饭熟后,将炼乳拌入,拌匀,放凉待用。糖量可根据自己口味增减,拌匀尝一下就可以了!

椰浆慕斯:
1. 将吉利丁片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吸水膨胀待用
2. 椰浆、牛奶、细砂糖放入小奶锅中,加热至温热(无需沸腾)即可熄火,将泡好的吉利丁片放入,搅拌均匀,接着放置一旁,待其降温至常温后再使用。
3. 将淡奶油打发至七分发,稍微出现纹路同时还具有流动性,加入2的混合液中,翻拌混合均匀即可。
4. 倒入冷藏好的南瓜慕斯之上,放入冰箱中冷藏至凝固就OK啦


南瓜慕斯:
1.南瓜去皮切块,放入锅中煮15分钟,至筷子可以轻松穿透的程度,
吉利丁片用冷水泡发备用。
2. 取100g熟南瓜,与椰浆、砂糖一起放入搅拌机,搅打成细腻的南瓜泥
3. 吉利丁片控干水,隔水加热至融化。少量南瓜泥加入吉利丁搅匀,再将吉利丁倒入全部南瓜泥中搅匀,坐冰水冷却至浓稠。
4. 淡奶油打发至七分发。此时南瓜泥应该与淡奶油浓稠状态类似,并且冷却。分两次将淡奶油放入南瓜泥中翻拌均匀。
5. 图中是翻拌均匀的状态。过筛一下会更加细腻哟,取出凝固的黑糯米底,倒入南瓜慕斯,整理平表面,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或过夜。
6. 取出脱模就可以了,脱模的时候可以用电吹风开热风,在慕斯圈周围吹,当慕斯圈能够晃动时,就可以脱模了!

评论(3)
热度(2163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桑菊 | Powered by LOFTER